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潢川县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信阳晚报 2019-8-29 第6版 发布时间:2019-08-29 09:22 作者:记者 李 宇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 宇)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日前,潢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县检察院,对县城部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到子扬直营店网吧、伍贰零网吧、东方网吧(黄国电竞)、晴天网吧及炫城KTV、糖果KTV、钱柜KTV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在对网吧的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对上网的消费者进行直观查看,看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现象;随后,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件进行随机抽查。同时,严查系统后台记录,查看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持他人证件上网等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网吧消费者发放了未成年人“远离网吧 健康成长”倡议书。
  在对KTV等娱乐场所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KTV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潢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这些KTV进行整改,并依法立案进行处罚,同时劝说未成年人离开娱乐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