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县八人获得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来源:大河网2019-08-24 发布时间:2019-08-24 11:49 作者:薛小磊 高文达 徐泉泉 点击:

  大河网讯 8月23日,据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委文明办等部门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和“信阳好人”候选人公示消息,潢川县2人入选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提名、6人获“信阳好人”提名。
  据了解,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和“信阳好人”评选活动启动后,潢川县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的原则,组织引导广大群众挖掘身边好人,推选道德典型和潢川好人,一批新的道德模范脱颖而出。
  近年来,潢川县将公民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发掘、培育、宣传、表彰、关爱、帮扶的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的工作机制,让老模范红旗不倒,新典型与时俱进,他们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又带动了许多不同层级、各具特色的先进典型、先进群体纷纷涌现,好人文化逐渐融入整个城市的血脉之中,融入潢川市民的言行之中,已成为激发潢川儿女建设美好家园的不竭动力,实现了“潢川好人”到“好人潢川”的嬗变。潢川县好人呈现出数量多、质量高、类型全、连续性的特点,形成了备受社会瞩目的“潢川好人现象”。
  一位好人树起一面旗,一群好人感染一座城。人人做好人,月月有活动,常常送关爱。如今,当好人、穿马甲、做公益在潢川随处可见,成为潢川一道靓丽的风景。这种崇德向善的好人精神,层出不穷的好人现象,润物无声的好人文化,让潢川成为充满大爱和情义的魅力之城,“大爱潢川 道德之乡”成为潢川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