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持续执行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来源:信阳日报 2019-8-9 第6版 法治天地 发布时间:2019-08-09 11:24 作者:郭 俊 点击:

  “李局长、徐法官,我来给执行局送锦旗了。要不是你们尽心尽力执行,我恐怕到现在还没拿到钱,真的太感谢你们了。”8月5日,领到执行款的申请人方某将两面印有“人民公仆 情系百姓”和“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潢川县法院执行局,向法官和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2018年说起,李某与方某因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闹上法庭,经潢川县法院审理,判决李某赔偿方某各项损失共计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不履行赔偿义务,故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由徐正执行团队负责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网络财产查控系统对李某的财产进行了查询,并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李某既未履行,也未向法院报告其财产。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李某要求其到法院履行义务,李某均置若罔闻,鉴于此种情况,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徐正执行团队多次到李某家中寻找,但均未找到李某。原来,李某看到警车临近,就通过后门“溜之大吉”。得知李某躲避执行的“套路”后,执行干警“见招拆招”,便衣出行,将警车停放在远处,步行前往李某家中,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李某表示自己不是不想赔偿,主要是考虑到自己年龄大了且没有经济来源,无法承受8万余元的赔偿金额,加上双方当事人本是旧识却闹到法院,李某一时想不通,赌气不赔偿。了解这些情况后,法官和执行干警分别做双方当事人及其亲属的工作,经过耐心调解,申请人自愿作出让步,被执行人的儿子表示愿意替父亲履行。
  最终,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6万余元,该案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