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 举行劳动实用能力提升培训班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2019年08月01日 发布时间:2019-08-01 17:32 点击:

  “103名贫困户经过5天的学习,提升了实用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以增加经济收入为目标,逐步将贫困劳动力由体力型向技术型转变,不断提升他们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潢川县农广校校长张正一说。
  近日,潢川县立足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多方谋划,于7月17至7月21日,在该县举行了2019年贫困村贫困劳动力实用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切实提升了贫困人口创业就业能力,进一步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为确保就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潢川县政府组织专门人员经过前期实地调查,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具体情况与要求,确定以新型职业农民的提升,创业能力提升为目标,讲解“稻虾共作”种养技术,水稻病虫害防治两个培训项目,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同时,为保证培训质量与效果,该县精心组织了农业厅、河南省农科院、豫南农专的专家教授来进行教学培训,把课堂教学和实训观摩有机结合起来,保证了贫困户学员们听的懂,学的会。
  “此次培训班体现了三个精准。一是全面摸底确保培训对象精准,将建档立卡户纳入贫困劳动力培训对象。二是分类施教确保培训内容精准,改进培训方式,采取中长期与短期、基地与现场、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请进来讲与走出去学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培训的精准性和实用性。三是因材施教确保培训效果精准,以提升实用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经济收入为目标,逐步将贫困劳动力由体力型向技术型转变。”潢川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恩明介绍。
  据悉,该县今年计划举办贫困村贫困劳动力实用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2期,预计培训336人。(潢川县委宣传部高文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