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新网河南:潢川县文明公约成规范,文明新风扑面来

来源:中新网河南2019年07月18日 13:29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1 作者:张因祥 吴禹哲 点击: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8日电“大美潢川人,文明要先行……”仲夏时节,走进河南潢川县的街道、超市、校园、汽车站、各单位服务窗口,你会发现,城市中的显眼位置《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的内容随处可见。
  不仅如此,该县各单位、志愿者团体的志愿者们还通过自发组织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载体形式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宣传《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在全县掀起了市民们学习践行《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的热潮。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全县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近期,潢川县委文明办在广泛征集市民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并正式发布《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内容从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环境、文明生活等方面入手,易学易懂,体现了时代特性,展现了潢川特色。
  “文明公约告诉大家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是做人做事的大标尺,大家都很支持。”市民们纷纷表示。
  当前,潢川县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必将在维护城市公共环境、公共秩序,规范市民文明礼仪,日常行为等方面起到起到重要作用。(张因祥 吴禹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