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潢川县发布市民文明公约

来源: 2019-07-01 新华网河南 发布时间:2019-07-01 16:20 作者:蔡丽 点击:

  据潢川县委宣传部消息 6月27日晚,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在该县会展中心发布,随后市民文明公约网络签名活动迅速在各个新媒体平台传播,一时间,“遵守文明公约,做文明潢川人”成为该县的网络流行词汇。
  当天有2000余名文明志愿者参加此次发布活动,志愿者们用歌曲、舞蹈、快板、武术等艺术形式,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地宣传市民文明公约内容。40名志愿者代表庄严承诺:“无论我在哪里,我都愿意遵守公共秩序,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开车礼让行人。做一个有修养、有素质、讲文明、懂礼仪的潢川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该县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于今年3月份开始面向全社会发起了《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得到了县内外潢川籍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热心市民通过来信、邮件、微信、来电、网站留言等形式,积极踊跃建言献策,参与者达20余万人次,征集活动共收集到近400多条建议及意见,有效投稿作品171件。经过评委会多次商讨、斟酌、筛选、提炼并结合潢川实际,最终形成一百八十个字简洁明快的《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内容从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环境、文明生活等方面入手,易学易懂,即体现了时代特性,又展现了潢川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