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小村庄里庆“七一”

来源:信阳日报:7月2日第二版 发布时间:2019-07-02 16:12 作者:蔡 丽 点击:

  □蔡 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微信视频中的抢答声就响起来了——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
  这是6月30日潢川县魏岗乡高楼村党政党史知识竞答赛的一幕。当天,高楼村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知识竞答、优秀党员表彰、学习新《党章》和文艺演出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在村党员活动室的在家党员和村微信群内的流动党员参加了此次竞答,全村群众也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
  “挂上‘共产党员户’的荣誉牌,俺更坚定了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处处作表率,争当先进户!”该村村民代春江抚摸着荣誉牌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8个金色的大字激动地说。当天,该村党支部为村里32名30年及以上党龄的党员和优秀党员家庭挂上荣誉牌、发放荣誉胸章。
  晚上,该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十里八村的群众汇聚一起,村民们自编自演了舞蹈《拥军秧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演唱了《十送红军》等歌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起了全场大合唱……
  “从全乡挂了号的后进村到现在远近闻名的国家级村民自治示范村、省级生态示范村、省级卫生文明村,俺们村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村党支部书记宋保海说,“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是高楼村发展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