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福建省三明市黄氏宗亲河南潢川寻根联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1-15 22:25 作者:王秋兰 点击:

    日前,福建省三明市黄氏宗亲理事会会长黄勤炎带领30余位黄氏宗亲代表来到河南潢川寻根问祖、恳亲联谊。
 
    当地相关领导对黄勤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陪同他们来到黄国故城文化旅游区。期间,黄勤炎一行瞻仰黄氏祖庙,祭扫春申陵园,并虔诚祭拜了黄氏先祖。随后参观了孝文化园、根亲文化广场等。每到一处,黄氏宗亲代表都驻足观看。
 
    黄勤炎表示,他们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通过寻根问祖,了却心中多年的夙愿。专程到潢川迎请祖庙香火,三明市黄氏宗亲理事会将组织1万余名黄氏宗亲参加的盛大迎请仪式,让黄氏文化薪火相继、世代传承。另一方面恳亲联谊,先期捐资3万余元,以支持黄国故城文化旅游区的保护开发建设。他还表示,今后他们将组织和带动更多的黄氏宗亲到潢川寻根问祖,为祖籍地的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双方还互赠了锦旗、礼品,并就黄氏文化研究、黄氏祖庙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切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