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进出口业务创佳绩

来源:2月22日2版 发布时间:2019-03-22 14:57 作者:蔡丽 点击:

  一个个精巧的木质摆件在工人的巧手下,逐渐成形,打磨光滑。“我们的工艺品远销到美国、智利、意大利等国,非常受欢迎。”3月21日,潢川县欣然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现在生产的就是3月份的出口订单。”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大力支持粮食、羽饰、禽肉、水产、工艺品等进出口优势产业,鼓励企业“走出去、请进来”,为外贸进出口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2018年,潢川全年完成外贸进、出口5.5亿元,同比增长3.8%,占市分目标任务的100.8%。潢川外贸进出口总量占全市进出口总量的13%,在外贸进出口基数大、压力大的现实面前,再创佳绩。黄国粮业在国际贸易形势异常严峻、进口关税大幅上调的情况下,完成进口1.8988亿元。欣然工艺品有限公司出口同比增长 311.35 %,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该县高度重视外贸进出口工作,制定外贸进出口支持政策,完善外贸企业服务机制,使外贸企业成长环境不断优化。目前,该县实现进出口业绩的企业达14家,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意愿不断增强,进出口业务不断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