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捐资赋能潢川乡村医生 为老区基层送医送设备

来源:2019年3月11日6版 发布时间:2019-03-11 15:39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蔡丽 点击:

       3月8日至10日,以“赋能基层医生,巩固脱贫成果”为主题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赋能大别山——潢川老区基层医生公益活动”在信阳市潢川县举行。
  基金会理事长晓萌率13位医学专家,先后考察了潢川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江家集镇卫生院、祝岗村卫生室,深入了解基层医疗条件和基层医生工作生活状况,走访祝岗小学,看望了两户受助儿童。基金会还向潢川县捐资15.3万元,用于帮助该县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添置智能医疗设备。
  活动期间,基金会的专家们还在潢川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为近百名患者现场诊疗,还为500余名乡村卫生机构骨干人员举办了5场最新学术知识讲座。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郑大五附院、省中医院、河大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市中医院的8位专家也应邀参加活动。
  据介绍,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是国家卫健委直属行业基金会,成立17年来,一直致力于大力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近几年,基金会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聚焦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深入组织参与医疗扶贫和公益活动,广受欢迎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