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来源:2019年3月10日3版 发布时间:2019-03-11 15:38 作者:尹小剑 蔡丽 徐泉泉 点击:

  
  3月8日,潢川县谈店乡小吕店村京九铁路廊道植树造林现场一片繁忙,来自社会各界的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挖坑、立苗、培土、浇水,认真种下每一株苗木,为“创建森林城市”、“建设宜居潢川”增绿添彩。
  2019年县财政计划投入资金4000万元,全县“创森”总投资将达到1.9亿元。县政府以招商引资的方式,采取以奖代补、抚育企业上市等优惠政策,引入社会资本和优良园林企业参与“创森”工程。该县还邀请省林业规划设计院的专家指导“创森”方案的制订,县电视台开设了“创森”宣传专栏,成立了督导组,一周一排名一通报。
  截至目前,该县已造林11958亩,其中高速公路、铁路及淮河干支流廊道造林5380亩、农田林网造林3500亩、荒山荒地造林2085亩、乡村绿化美化植树213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