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开展信访了结约谈

来源:2019年1月11日3版 发布时间:2019-01-17 11:29 作者:程波 点击:

  
  本报讯(程波)“根据函询及调查情况,请你单位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加强队伍建设,从严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近日,潢川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对授权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
  为帮助涉事人员澄清事实、消除影响,保护和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并结合问题线索反映情况,对其在工作、思想、作风等方面进行警示提醒,潢川县纪委监察委针对查无实据、应当予以了结的信访问题试行信访了结约谈制度。
  约谈内容包括向约谈对象逐一反馈问题线索调查情况、对约谈对象提出工作提醒、约谈对象对反馈情况和工作提醒作出表态并填写《信访了结约谈情况登记表》。按照约谈对象的不同,采取相应的约谈形式,即对反映个人问题的由调查组对其本人进行反馈约谈,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反映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采取集体约谈,由调查组对被反映人所在单位进行集体反馈,并对其本人和班子开展集体谈话,班子成员逐人签字确认。
  为保证约谈工作实效,该制度还对约谈全过程提出了明确要求。约谈前,约谈人要针对调查情况和约谈的问题提前准备好谈话提纲;约谈过程中,约谈人和参与约谈人员要严格遵守约谈纪律,对相关问题线索的调查情况及人员身份信息等严格保密;约谈结束后,调查组要对约谈对象整改情况适时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对反馈约谈不重视、整改不及时、出现重信重访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