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农村广场舞 舞动新风采

来源:2018年12月20日县区 发布时间:2018-12-24 19:45 作者:刘力娜 点击:

信阳晚报:农村广场舞 舞动新风采

精彩演出

信阳晚报:农村广场舞 舞动新风采

精彩演出

 
  头戴防风巾子,脑后扎个翘尾辫子,身穿媒婆装,脚蹬绣花鞋,时而咧嘴斜眼,时而屈膝行礼……12月18日,在潢川县魏岗乡辛店村“耍旱船”表演引得围观民众连连拍手叫好。
  当天,潢川县魏岗乡“脱贫攻坚、文化先行”广场舞及民间花会展演在该乡辛店村举行,12支代表队在村文化广场盛装亮相,载歌载舞,用健康形象诠释新农村最美的精气神。
  比赛在威风盘鼓表演中开场,激昂的乐曲,鼓动的节奏,瞬间点燃全场气氛,紧接着凤淮村《撸起袖子加油干》、彭寨村《中国歌最美》、郝楼村《厉害了我的国》、程寨村《毛主席的光辉》等节目轮番上演,每个广场舞代表队身着自己独居特色服装,拿着精心准备的道具,跟随音乐节拍迈开轻盈的舞步,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观众不断起立鼓掌欢呼。
  “以前家属们吃完晚饭后经常是打麻将,现在不一样了。”活动现场,辛店村的村民叶建新表示,“参加广场舞活动,既锻炼身体,又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融洽了相互之间的关系,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魏岗乡举办广场舞展演,丰富了全乡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出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让群众在广场舞中找到幸福感,推进了乡村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为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近年来,潢川县高度重视群众文化活动,尤其是脱贫攻坚以来,各乡村文化阵地的建设与文艺志愿者的培养,促进了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扶贫扶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据不完全统计,该县目前城乡广场舞队有100多个,各类文化活动基本每天都在乡、村基层文化阵地精彩上演。群众自发组织的“农村广场舞”红红火火,村里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成为群众健身和表达幸福生活的新方式,“点亮”了农村文化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