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所有乡镇配上消防车

来源:2018年11月19日一版 发布时间:2018-11-19 08:33 作者:尹小剑 翁应峰 晏乾坤 点击:

  
  11月10日,潢川县公安局举行消防车辆、器材发放仪式,标志着该县已实现乡镇消防车全覆盖。
  受地理环境影响,潢川县大部分乡村布局分散,一旦发生火灾,不能及时有效得到处置。近年来,该县按照“覆盖全面、整合力量、防消一体”的原则,把防火灭火力量延伸到最基层,在全县推行“一镇一队一车、一村一队一泵”建设工作,即在每个乡镇组建一支政府专职消防队、配备一台消防车,在每个行政村组建一支志愿消防队、配备一台消防机动泵,延伸灭火救援力量战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配发的15辆消防车分别为载水6吨和3.5吨的水罐消防车,随车必备有车载水炮、水带、水枪、6米拉梯、单杠梯等器材装备,随车配备有个人防护器材、手抬机动泵、手动破拆工具组、泡沫比例混合器、手持数字对讲机、空气呼吸器和防爆照明灯具等器材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