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农商行 金融扶贫手段多业务全

来源:2018年11月15日 发布时间:2018-11-19 08:32 作者:尹小剑 张勇 张强 点击:

  
  “在潢川农商行帮扶下,我家已经成功脱贫!”11月12日,潢川县魏岗乡余店村村民张宝军说。
  潢川农商银行不断创新扶贫措施,持续拓宽业务种类,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直接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小额扶贫贷款9667笔48335万元,累计带动全县3万余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该行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扶贫事业部,制定实施方案与制度文件,搭建政银企民精准扶贫联动工作机制,开发“脱贫助力贷”信贷产品,优化信贷投放流程,提升扶贫效率。收集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12689份,制作档案10595份,投放小额扶贫贷款占全县金融机构投放扶贫贷款的67.5%,覆盖县域12809户贫困户数的75.5%。
  该行还积极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手段和业务种类,先后开通了“金燕IC公交卡”及“村村通”惠民服务、“金融+医疗”普惠服务项目,推进“银行超市进乡村”惠农工程,布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54台,累计办理业务41199笔13721.47万元,为群众直接办理业务6000余笔,提供服务3万余次。
  该行还向贫困村派驻扶贫第一书记,为贫困村新建标准化办公楼一栋、现代化文化广场一座、提灌站一处、万方大塘9口,修建村组道路12.3公里,实现脱贫140户592人。设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基金,首批110万元资金已捐赠县公共事业中心,预计未来五年内,该行设立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基金的资金规模将达到500万元。开发“金燕助学贷”产品,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期限长、利率低的商业助学贷款。对定点帮扶贫困村留守儿童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向困难学生给予长期教育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