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潢川县善款助力贫困大学生圆梦“求学路”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2018年08月28日 ) 发布时间:2018-08-29 16:02 作者: 胡巨成 刘宏冰 蔡丽 高文达 点击:

河南日报客户端:潢川县善款助力贫困大学生圆梦“求学路”

  8月27日,在潢川县2018年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当江家集镇江集村竹元村民组贫困学生李晓雨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手中接过5000元助学金时,忍不住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李晓雨一家七口人,爷爷奶奶常年卧病在床,叔叔因车祸致残后患上精神病,哥哥和她都在读书,里里外外全靠母亲一人在家照顾,只有父亲外出打工挣钱养活一大家人,她家也因此成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夏天,拿到南京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村干部将她的情况反映上去后,她很快被确定为县里的“扶贫扶智”脱贫攻坚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
  当日下午,像她一样拿到助学金的,还有另外416名贫困大学新生。
  据潢川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介绍,2017年以来,潢川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整合部门力量,创新助学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为主要对象的“扶贫扶智”脱贫攻坚助学活动。截至8月24日,今年的助学活动共募集资金352万余元,其中整合部门助学资金68.5万元,社会捐款283.5万元,共资助贫困学生417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339人,特困低保家庭、困难职工家庭及企业定向资助特困学生78人。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还为获得“扶贫扶智”脱贫攻坚助学活动最美爱心企业奖和最佳组织奖的47家爱心企业和13个乡镇(办事处)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