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县:核心价值观上墙,社会正能量入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4-08-29 17:21 作者:人民网河南分网 点击:

    “仁义诚敬孝、大德耀中华”、“辛勤得来好日子”“心中有德、春光无限”……漫步在潢川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驻足在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前,一幅幅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美丽潢川建设主题的公益广告扑面而来,让人们在享受城市美丽景观的同时,也感受着街头正能量的熏陶。

为了使“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真正成为“街头的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的正能量、群众身边的正激励”,近日,潢川县在县城公共场所及显要位置广泛张贴了宣传画,吸引了广大过往居民驻足观看。这些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生动地展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内容,不仅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也让他们在美的环境中受感染、受教育、受激励,在全社会凝聚起了建设“富强、宜居、和谐、生态、活力”潢川的强大正能量。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招贴画,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宣传生动活泼地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招贴画中的绘画、书法、剪纸、泥人、年画等形象栩栩如生,带有浓浓的中国风,充满了传统文化气息,这样的宣传方式不仅扮靓了城市环境,也让人耳目一新,极容易达到‘核心价值观上墙,社会正能量入心’的艺术效果!”8月27日,过往的一名当地干部感慨良深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