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踏踏实实做好茶 诚信经营赢天下 潢川茶人刘祥国荣登“中华茶人榜样”榜单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2 10:56 作者:晏乾坤 点击:

  日前,由中华茶人联谊会和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主办的“中华茶人榜样”推选活动落下帷幕,共评出中华匠心茶人15名,中华优秀茶教师36名,中华兴业茶人16名,中华新锐茶人10名。以“发扬传统工艺、运用科技创新、奉献优质茶品、倡导诚信经营”的理念擦亮金子的潢川茶人刘祥国荣登榜单,荣获“中华匠心茶人”,也是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1990年,潢川仁何凌集国营茶场陷入困境,刘祥国临危受命,开始从事茶叶销售工作。为解决茶场面临的困境,他背着茶叶单枪匹马进京闯市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很快打开了京、津、冀、鲁地区的市场。1994年,他又把“”弘扬和光大光州茶文化、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为己任,按照“市场+公司+基地+农户”和名优茶生产、加工、营销一体化的产业化发展思路,又成立了涵盖鄂豫皖三省九县的信阳市光州茶业专业合作社。
  刘祥国制茶追求“全国化、国际化”标准,但是在经营上一直走“薄利多销,持久经营”的平民路线。他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传统上,茶本就是大众消费品,应崇尚价廉物美。我们的茶企的定位就是为70%的消费者服务。”为广大老百姓着想,做出物美价廉的茶,让千家万户的老百姓能够喝得起茶,喝得起品质好的茶,这是刘祥国做茶38年来始终坚持简单而朴素的信念。
  在刘祥国38年的茶人生涯中,有着以下的“第一”:第一个把“信阳毛尖”引进京、津、沪、鲁、冀等20多家“老字号”,第一个将信阳毛尖打入巴黎、纽约等欧美市场,第一个研制加工茉莉信阳毛尖茶。这些个闪光的第一,铭记着刘祥国为提升信阳毛尖市场知名度与占有率的不凡贡献。刘祥国也因此先后获得“河南百名优秀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省级农民致富能手”“河南省十大诚信茶商”“新中国60周年茶事功勋人物”等殊荣,荣登“中国好人榜”和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