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两万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4-06-11 11:43 作者:胡巨成 潘伯栋 蔡 丽 点击:


高楼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困难群众收麦
 
    三夏时节,潢川县魏岗乡高楼村的张有发老人捻着渐渐变黄的麦粒着了急,“蚕老一时,麦熟一晌”,时令不等人。几亩地的麦子等着收割,儿女都在外打工,自己是近70岁的人了,下不了地,这可咋办?
    没想到端午刚过,6月3日一大早,村支书宋保海领着高楼村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来了。收割机下地,麦子运回屋,半晌午的工夫,颗粒归仓。张有发悬着的心落回到肚里,他热情地留大家吃顿饭。可宋保海说,要赶在午饭前去村里低保户范海明家的地里看看。他们临走留下五袋复合肥,并说:“过两天我们来帮您把秧插上!”
    宋保海说:“啥叫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群众路线?就是群众哪儿有困难,哪儿就有咱们党员志愿者。”
    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全县共有来自各行业2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城乡,播撒爱心,传递文明,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早在2011年,县委县政府就牵头成立了潢川县志愿服务站,致力于推动形成覆盖城乡的三级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截至目前,潢川已经建立30多支志愿服务小分队,10多个爱心团体,20多个文明使者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