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河南潢川“税惠润苗”让市场主体迸发新活力

来源:新华网 2022-12-5 发布时间:2022-12-05 18:33 作者:王园园 点击:

  在实体经济中,中小微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潢川县税务部门聚焦中小微企业核心诉求,深入开展“税惠润苗”专项行动,优化办税服务举措,精准释放政策红利,以源源不断的税惠“活水”润泽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为我们带来发展的‘澎湃动力’。”潢川县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鹏升说,加上我们成功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降低了企业税负,大大缓解了企业运营资金压力。
  该局着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云上办”,全力推动“一次都不跑”“一次全办好”“不来即享”等服务提档升级,通过涉税数据共享,纳税服务集成,实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流程更简、时间更短、体验更好的目标。
  “办税就像网购一样方便。”谈到办税体验,河南华美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文利说。该公司作为返乡创业的新办企业,全流程感受到“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线上申请、实时受理、专人服务、发票邮寄。返乡创业以来,公司发展的负担轻了、脚步快了,如今公司发展的路子越来越稳。
  受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受阻,主要从事木板生产加工的河南泰禾木业有限公司今年部分货物销售困难。“生产停摆、货物积压,公司面临成立以来最大的生存挑战。”该公司负责人黄俊超回忆起疫情以来的发展困境说,税务部门及时跟踪了解公司最新情况和涉税需求,在帮助公司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主动作为,帮助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退税资金顺利到账,用“真金白银”给了企业重振旗鼓的底气。
  “截至今年10月,全县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中,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超过90%,成效显著。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政策,简化退税流程,通过‘政策找人’直达快享,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潢川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