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学习强国:河南潢川深度融合 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

来源:学习强国 2022-12-1 发布时间:2022-12-02 15:47 作者:唐启来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作为打通媒体融合、连接群众、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工程,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对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集民心聚民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信息需求、提升和扩大主流价值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融媒体中心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潢川县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整合了原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网站等媒介资源,在人员、技术、内容、平台等深度融合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现了“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平台传播”的生产模式,完成了新旧媒体从“相加”到“相融”的转变。
  “我们始终坚持移动优先、内容为王,在体制改革、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机制创新等方面逐步加快融合步伐,构建了融合传播矩阵,打造了一系列融合精品,取得了积极成效。”潢川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彭伟说。
  潢川县融媒体中心自建立以来,积极打通传播渠道,着力构建了“电视+广播+网站+移动端+舆情”的融媒体传播矩阵。秉持移动优先战略,按照“立足潢川、辐射全市、特色创新”的要求,整合“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和“云上潢川”APP,做强掌上客户端。创作具有正能量的原创短视频,讲好潢川故事,实现了新闻首发率90%以上。2022年以来,该中心各端口共发布新闻和各类信息9000多条。
  同时,积极拓展“新闻+党建+政务+服务”的宣传业务平台,“云上潢川”APP开设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平台,增加了便民缴费、申报审批、注册办证、事务查询等一站式政务服务,整合水电燃气缴费、旅游、购物、停车等便民服务资源,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打造“指尖上的政务生活服务中心”。
  “下一步,潢川县融媒体中心将积极优化媒体端口布局、重塑媒体组织架构、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全力打造符合潢川发展要求、扁平一体高效的综合性新闻事业与传媒产业发展平台。”潢川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彭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