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象新闻:微光成炬 向光前行| 潢川“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

来源:大象新闻 2022-9-27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3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点击:

 
  自9月23日疫情发生后,潢川县迅速招募2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红”成为抗疫一线的最美风景,这些平凡的“逆行者”,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用点滴的爱心付出,与疫情斗争、为战“疫”服务,让无数人在负重前行的路上,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潢川志愿者!
 
 
  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青团潢川县委迅速联合县委文明办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建立联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对志愿者进行统一指挥和统筹调度。
  志愿微光,处处闪耀。200余名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对具体工作分工完毕后,即刻就近就便前往城区街道办事处的村(社区)报到,竭尽所能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极大地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
  平日里他们是街头巷陌与你我擦肩而过的普通人,而现在却带着同样的身份,奔赴不同岗位,虽默默无闻,但英勇非凡。他们从早到晚不间断地对各个点进行疫情监督,宣传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时刻警惕、关注每一个异常情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形成了一道道党群联动、众志成城的抗疫防线。
  微光成炬,向光前行。志愿者们用一点一滴的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正是这样一群志愿者的热忱奉献,温暖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速度、力度和温度,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实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