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整体推进“阳光三务”

来源:信阳日报(2018年5月25日第3版) 发布时间:2018-05-28 09:09 作者:程波 点击:

  近日,潢川县统筹部署在全县整体推进“阳光党务”“阳光政务”和“阳光村务”等“阳光三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潢川县推行“阳光三务”,就是在新时代利用新平台,实现新监督,以“阳光”照耀人心为出发点,让人们认识到“阳光”是温暖剂、反腐剂、催化剂,让一切权责阳光公开运行,强化基层监督,有效遏制基层“微腐败”,全面维护群众利益。以“阳光”温暖民心为落脚点,全面推进“阳光三务”,即“阳光党务”就是运用“互联网+党建”的理念,依托“潢川红云”党建平台,按照“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的原则,做到党组织、党员、内容三个全覆盖,实现“党务工作+组织生活+党员教育+考核评价+管理服务”五大工作体系全覆盖;“阳光政务”就是牵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实现所有行政行为源头可溯、过程可查、效果可评、责任可追,让全县干部群众都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办理、咨询相关业务,实现群众与全县各单位的网上互动;“阳光村务”就是细化权力清单,优化工作流程,让群众足不出户或身在他乡就能知晓村级事务,让信息多转圈、群众少跑路,推动“小微权力”的运行公开化、规范化。同时,以“阳光”固守本心为着力点,把推进“阳光三务”建设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构建权责运行监督体系,统筹抓好“阳光村务”建设,全面推进“阳光政务”建设,探索实施“阳光党务”建设,做到搞准一项、清理一项、公开一项,分批次分步骤推进,确保“阳光三务”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