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智力扶贫开启农民“智”富门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02 09:58 作者:刘力娜 点击:

   “不出村就能听到信阳师院的教授给我们讲解农业技术知识,这在十多年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啊!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啦!”昨日,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种粮大户徐大爷激动地说。
  11月28日,信阳师范学院驻万营村第一书记李向阳争取到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智力扶贫项目。该院为万营村希望小学捐赠了总价值18000元的高级多媒体设备、爱心书包、文具、作业本、篮球和乒乓球等学习用品,并由信阳师范学院程东阳教授为万营村“农民讲堂”开讲第一堂讲座,这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受到当地村民的纷纷点赞。
    据悉,李向阳系市县两级选任的83名驻村第一书记之一。驻村第一书记们分别入驻全县83个贫困村,协助驻村工作队重点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此项措施真正做到了帮扶部门全覆盖,干部职工全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潢川县县级财政自筹资金4500万元,用于解决对企业产业扶贫的“批发贷”和对贫困户的“小额贷”,并将全县每年 “三公”经费减少的20%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到项目、资金、政策向贫困村倾斜,实现水、电、路、气、房及环境改善“六到农家”。同时创新扶贫方式,由单纯的“输血”,向“造血”转变,让产业扶贫和智力扶贫“双管齐下”,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