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根治县城三轮车“顽疾”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4-10-13 10:35 作者:尹小剑 晏乾坤 点击:

    自10月8日以来,潢川县在整治三轮车的同时,还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优化公共汽车运营路线,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全力整治交通秩序,确保县城市民出行便捷、安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潢川县城区电动三轮车急剧增加,违法违规驾驶行为普遍存在,这不仅给城区的交通带来了严重的压力,还影响了市容市貌,给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成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城市“顽疾”。  
    为了改变这一交通乱象,该县县委、县政府果断实施“堵疏结合、标本兼治”方针进行整治。“堵”就是大力推进整治,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营运三轮车进行为期半年的综合整治。“疏”就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缓解人们对三轮车出行的依赖,逐渐压缩这个供需市场。免费公交线路的开通不仅保证了运量,实现了节能、环保,还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通过前期“政府埋单”来倡导更多的居民选择公交出行,使营运三轮车现象得到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