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县对河道非法采砂说“不”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18 08:23 作者:晏乾坤 邬 盛 点击:

 

 “俺们这里的村村通公路原本平平坦坦的,没有想到不到两年时间,就让来来往往的砂石车给毁了。现在俺们得知县委、县政府全面加强河砂资源综合管理的消息,甭提多高兴了!”8月份以来,潢川县重拳整治河道采砂,让全县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潢川县境内有较丰富的砂资源,有近80个河砂开采点。近年来,受利益驱动,非法采砂活动十分猖獗,不仅毁坏河道堤防,造成安全隐患,而且破坏生态环境。为此,该县成立了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分管领导亲自抓、水利部门具体抓、成员单位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县政府还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专项整治目标责任书,使各成员单位明晰了自己的职能职责;出台了《潢川县河砂市场管理实施细则》,理顺了河道采砂管理体制。在整治过程中,该县成立了小潢河、白露河、淮河三个综合整治执法队,开展声势浩大的河道采砂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坚持定期巡查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全面规范河砂资源开采审批、费税征收、稽查管理等行为,保持对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态势。对没有任何手续或手续不齐全的河道砂场(采砂点)、储砂点实施停采禁运;对在采砂、储砂、运砂经营活动中违反河道采砂管理规定行为的,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