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县让好人文化深入人心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18 08:20 作者:晏乾坤 点击:

  群众演   演群众

  潢川县让好人文化深入人心

  用身边人演身边人、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形式生动活泼,也让好人文化更加深入人心!8月15日晚,在潢川县“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第七场群众文化活动的舞台上,演员们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艺术地再现了黄久生、王少林等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人格魅力,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潢川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价值体系,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用道德风尚的力量聚集社会发展正能量,涌现出了第四届道德模范黄久生、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叶榄、“中原十大孝子”王少林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并有4人登上了“中国好人榜”,形成备受社会瞩目的道德建设“潢川现象”。

  为了增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该县将开展群众文艺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建立健全活动常态机制,组织文艺工作者及爱好者将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改编成诗歌朗诵、广播剧、情景剧、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并将其搬上舞台,让广大干部群众真切感受的他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人们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支持、参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