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潢川:一场善举招来众多“亲戚”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07 08:14 作者:龚金星、任胜利 点击:

   今年春节,河南省潢川县踅孜镇淮南村张树国、张具霞夫妇的亲人特别多。

  大年三十那天,县委、县政府有人来看望他俩;初一,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十几名志愿者来陪着他们包饺子、吃年夜饭;初二,“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刘德兵来到他家,请张树国节后就到他公司上班,并保证把他俩视同自己的父母;初三,还有企业派人到他家慰问、送年货。

  张家一下子多出这么多“亲戚”,源于他们的一次大爱之举:2013年12月2日,张树国、张具霞25岁的儿子张晓龙,在浙江诸暨因高空作业坠落身亡,张家人悲痛之余决定无偿捐献器官,使3人获得重生。

  诸暨市民获悉后,纷纷通过红十字会向张树国夫妇捐钱,但张树国夫妇坚决不收。诸暨媒体评价:潢川一家人,感动诸暨一座城!张树国夫妇的义举也很快在家乡传扬开来,政府、爱心企业、志愿者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社会没有忘记我们,就让我们心里很感激。要不,还真不知道这个年咋熬过去……”张具霞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