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潢川:好人群体 感动中国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发布时间:2013-12-20 15:25 作者:裴森林 点击:

  12月15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来到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病房,把5万元现金送至“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主角李刚床头,加上不久前给李刚转账的5万元,实现了他10万元“义买”李刚面馆的诺言。
 
  12月2日,一面绣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了潢川县四中,随着锦旗一同带来的还有一个让全校师生感动的救人故事:该校八(5)班女生王青青英勇救下被困围墙和房顶之间的5岁男孩刘泊呈,男孩安然无恙,她自己却摔伤头部缝了6针。
 
  12月4日以来,相隔千里的浙江诸暨和河南潢川因为一个叫张晓龙的小伙却将两地紧密地连在一起。无论是事发地的诸暨市民,还是张晓龙的家乡人,都在为他不幸坠亡而痛惜,同时更为他父母及家人捐献其器官挽救3人的义举而感动。
 
  12月1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常年义务赡养14位孤寡老人和为12名孤贫儿童援建爱心家园的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王少林等10人当选“中原十大孝子”。
 
  ……
 
  潢川,一个只有80万人口的小县,短短几天时间,何以接连涌现出阵容如此庞大的好人群体?“感动中国”、“感动中原”、“感动信阳”、“中国好人”等光荣册上,何以接连记录下潢川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