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爱心驿站”情暖户外工作者

来源:大河网 2022-6-27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9 作者:朱美惠 刘力娜 陈劼 点击:

 
  6月24日清晨,位于潢川县航空路北段的爱心驿站内,张丽等3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吃着丰盛的爱心早餐。“不收我们的钱,早餐品种还多,作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能得到国家的关心关爱,感到很温暖。”指着墙上有“爱心早餐配送点”字样的牌子,已在航空路从事3年街面保洁的张丽感慨良多。
 
 
  每天凌晨五点钟,负责潢川县航空路北段的环卫工人张丽起床后,都会和工友们来到附近的爱心粥屋,每人领取一份早餐:鸡蛋、粥、馒头、包子、小菜等,吃着热气腾腾的免费早餐,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工作之余,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有个休息的地方,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但是对于从事户外工作的人来说却不那么容易,特别是环卫工人。为了让户外工作者有个临时歇脚的地方,从2019年开始,潢川县总工会与县城市管理局、农商行、农行等多家单位合作,共建成25个爱心驿站,其中与城市管理局合作共建的6个爱心驿站同时也是爱心早餐配送点。驿站建设遵循“六有”标准: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
  “爱心驿站”里面的便民设施一应俱全,配备了空调、休息座椅、饮水机、微波炉、急救药箱、雨伞、各类图册等,各种物品摆放有序位置明显,能满足户外工作者的基本需求。站内的服务人员或志愿者由办事处统一选派,负责引导和接待户外工作者,解决他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问题,并为其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爱心服务。
  “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已建成爱心驿站的管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根据户外工作者的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和设施,扩大辐射面,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愿进来、想进来,使‘爱心驿站’真正成为户外工作者的温馨港湾。”潢川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