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异地办理,助力开办企业线上服务再升级——潢川县“开办企业”实现跨省异地办理

来源:人民网 2022-6-16 发布时间:2022-06-16 23:25 作者:高路 张俊 点击:

  “人在江苏省无锡市,到河南省潢川县开办企业,只需要在线上提交材料,一天时间就办好了,真的很方便,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日前,在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500公里外办事群众的感谢电话。
  受疫情影响,远在江苏的庞先生想回潢川县办理开办企业相关手续成了难题。为此,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了企业开办“跨省办理”特事特办服务,工作人员积极通过电话和微信,指导庞先生进行材料准备和线上提交,实现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6个环节线上一次提交、一次办结,全程一个工作日完成了全部审批流程。随着审批流程的结束,工作人员及时将庞先生开办企业所需纸质营业执照、企业公章、税务Ukey等在内的“企业开办大礼包”通过邮寄方式,免费寄到庞先生手中。
  据悉,这是河南省潢川县“开办企业”跨省异地办理的首例成功案例。为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潢川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推进开办企业“异地办”服务,并取得切实成效。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创新举措,积极依托河南省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推进构建“潢川+跨省地区”的“1+N”线上信息互联互通服务,推动“异地办理”向“跨省通办”转变,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