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蓝莓采摘正当时,去潢川来龙来一次甜蜜“邂逅”吧!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2-5-26 发布时间:2022-05-26 16:36 作者:胡巨成 杨晶晶 刘力娜 点击:

 
  5月25日,在信阳市潢川县来龙乡刘小集村蓝莓基地里,记者看到,蓝莓树一株株整齐排列着,绿叶掩映间,颗粒饱满的果子蓝得透明,一簇簇聚拥在一起,宛如一颗颗蓝宝石,饱满水嫩,蓝莓园负责人李安山提着篮子采摘蓝莓,满眼葱郁的果园喜迎丰收季。
  据该乡党委书记董安成介绍,来龙乡整体土地平整且肥沃,被誉为鱼米之乡,是潢川县粮食主产区,素有“北部粮仓”的美称。
 
 
  来龙乡紧抓沿淮南岸松软而肥沃的沙土地优势,经过多次调研、试栽、论证,证实本地种植的蓝莓、猕猴桃、西瓜、羊角蜜等蔬菜瓜果,在口味上都优于市场。
  为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来龙乡刘小集村成立了安山合作社,在资源共享的同时为周边农户提供技术指导、种苗、回收、销售等服务,在保证水稻、小麦种植的高产稳产的同时,带领群众发展特色水果产业,提升全乡农业产业化发展,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