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优化作风增能力 党建引领提效能——江家集镇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信阳日报 2022-5-14 发布时间:2022-05-16 16:05 作者:潘家栋 周福斌 点击:

  为提升各项工作质效,今年以来,潢川县江家集镇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新高效、精准发力,整合资源打造廊道小品。该镇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重点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残垣断壁治理、推进全域环境整治等,突出“净”起来目标、谋划好“绿”起来方向,划定重点任务,分类推进村庄美化行动。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实施村庄绿化提升工程,全镇栽植风景树、绿化树3.6万棵,种植时令花卉5000余株,高标准打造口袋公园15个,稳步推进全镇“绿起来”“亮起来”。
  干群一心、一线奋战,奋勇担当共筑疫情防线。近期,面对疫情,该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维护员”“登记员”,无论是在包保村道,还是在核酸检测现场,处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全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转作风、强能力,用责任与担当,把党旗插在了第一线、把堡垒筑在了最前沿。
  盘活资源、弘扬新风,文明乡风吹进村民心田。该镇围绕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目标,以文化人、以文化村,扎实提升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建立“一约四会”制度,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新风尚,杜绝封建迷信活动,引导大家摒弃陈规陋习。成功举办21场饺子宴,有效发挥德治在基层治理“滋润”作用,凝聚党群合力,为乡村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良好的文化条件。
  组织联建、统筹优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该镇把“支部联支部”活动作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优化资源配置,与县直支部携手共创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力量,提高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与水平,共同探索组织联建、支部互动、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切实凝聚起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思想共识与工作合力,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全面振兴。
  创造环境、优化服务,多措并举助推经济发展。该镇成立“万人助万企”专项工作组,分包企业领导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解决企业难题,以“稳增长、强保障、解难题、促发展”为服务重点,通过项目引领、政策支持、环境营造等系列举措,真情帮扶为企业舒心,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形成政企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助力江家集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