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县春茶采摘正当时

来源:中国搜索 2022-4-12 发布时间:2022-04-12 10:37 点击:

  春茶采摘正当时,又是一年采摘季。时下正值春茶采摘期,河南潢川县各处茶场进入采摘忙碌期。
 
 
  为了全力保障春季茶叶及时供应市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潢川县积极组织茶农们抓紧时间采摘、加工、制作新茶,确保今年春茶稳产增收。光州茶业每天上工近500人,老人妇女一齐上,采摘鲜叶近万斤。板岗茶业白天收茶,夜晚加工到天明。长辉云雾茶业新建一处现代化标准厂房,赶在春茶采摘前及时投产,所引进的“黄金茶”受到广泛好评。
 
 
  据统计,全县62家规模生产化企业都在全面开采,茶农们抓天夺时,紧张而有序地采摘春茶,空气中处处弥漫闻春茶香气息和制茶机器的轰鸣声。
  茶产业属劳动密集型产业,带贫效果明显,是全县农村乡村振兴支柱产业之一。茶叶采摘用工量极大,采茶用工人数高时可达每天5000多人。
  近年来,潢川县大力实施茶产业“品牌化、标准化、基地化、数字化”四化工程,全面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茶农增收、茶企增效、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潢川县连续四年荣获“全国茶业百强县”称号,在2021年全国评比中,被授予“百县、百茶、百人”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典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