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春节我在岗|以雪为令!潢川交警雪天疏堵保畅不放松

来源:大河网 2022-2-8 发布时间:2022-02-08 20:41 作者:朱美惠 刘洋 点击:

 
  2月7日,潢川县迎来新年后的第一场大雪,雪花纷纷扬扬,路面积雪湿滑,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和雪花相拥,与寒风为伴,全力维护雪天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交警大队科学调整勤务,最大限度地将警力下沉到一线路面。组织人员积极清理路口积雪,加强城区主要路段、路口的交通维护和疏导。针对国省道干线、桥梁隧道、事故多发点段、弯道坡道、易结冰、易积雪等重点道路,采取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
 
 
  工作中,民警通过“双微一抖”、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渠道广泛发布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提示、警示,告知冰雪天气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调整出行规划,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加强路面巡逻力量,采取路面见警车,见警灯,巡逻警车带道喊话等措施对过往车辆加强提示,提醒驾驶人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