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图说信阳|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探秘潢川党校隔离医学观察点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2-1-20 发布时间:2022-01-20 16:47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点是一个神秘的地方。被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怎样?被隔离人员的心态怎样?1月19日,记者来到潢川县委党校隔离医学观察点,近距离了解隔离状况。
 
 
  晨曦初露,微风和煦,为了增加免疫力,隔离点工作人员新的一天从篮球场早操开始。
 
  一日之计在于晨。例行的晨会,复盘隔离情况,总结经验,开启新的希望。
 
  每天为隔离人员送上一日三餐。
 
  核酸检测,护士小姐姐每天早晨需要挨个敲门一一采集。
 
  清洁人员要按时给隔离点里里外外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十分繁琐和辛苦。
 
  转运救护车的鸣笛就是命令,无论在干什么,无论怎样夜深,医护人员都要立即武装去办理交接,妥善安置隔离人员。
 
  每天例行的安全巡查让隔离点成为安全的港湾。
 
  院感、疾控等职能科室的同志对隔离点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并随时抽考手卫生、防护用品的穿脱以及消杀方面的基本知识。
 
  临时党支部在组织学习,研究工作,部署隔离点支部运行及与隔离人员党员建立联系、开展组织生活等具体事宜。
 
  对党的宣誓和承诺,让每一名党员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清楚肩负的职责和重任。
 
  他们是防疫线上离病毒最近的英雄,以上是他们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