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情系桑梓 反哺家乡——访潢川圣光集团党支部书记毛炳坤

来源:信阳日报 2022-1-1 发布时间:2022-01-04 18:03 作者:潘家栋 点击:

  “毛总给俺们镇上做了很多好事,铺路、装路灯、建办公室、修村部和老年活动广场……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他还给俺们发慰问金,真是太感谢啦。”近日,潢川县踅孜镇村民胡秀荣老人再次领到慰问金后对记者说。
  据了解,胡秀荣老人口中的毛总是潢川圣光集团党支部书记,现任河南国控圣光同辉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炳坤。他曾当选潢川县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信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8年被评为信阳市“优秀人大代表”;2019年获得信阳市脱贫攻坚“奉献奖”;2020年被评为潢川县第三届道德模范;2021年被评为“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信阳市优秀共产党员”。
  带领主业做大做强 优化经济环境
  毛炳坤于1987年参加工作,就职于潢川县医药公司门市部工作。作为一名营业员,他酷爱钻研业务,积极开拓市场,很快成为业务骨干。在毛炳坤担任圣光同辉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短短几年时间,公司的年营业额从1000万元增加到近3亿元。
  圣光集团潢川工业孵化园项目落户潢川县产业集聚区,其药品及医用耗材配送覆盖全县的5家县直医疗机构、4家社区医疗服务中心、21家乡镇卫生院、960余家大中型社区诊所及该县所有的基层卫生室。
  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建设美丽家园
  30余年的拼搏,毛炳坤总想回到生他养他的家乡做点事情,更想着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共同致富。村里安装路灯、道路硬化、村部改建等缺少资金,毛炳坤都是“有求必应”,出钱出力,支持家乡建设。
  在担任市、县、乡人大代表期间,毛炳坤坚持践行慈善公益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中,助力乡村振兴,主动为民建言献策,身体力行为民排忧解难。2018年为踅孜镇脱贫攻坚捐资30万元、2021年为踅孜镇教育事业捐助助学基金30万元、2021年为踅孜镇乡村振兴投入发展资金20万元,并为八里村19个村民组的主干道全部装上太阳能路灯。
  回报桑梓倾心倾力 弘扬文明树新风
  作为圣光医药公司的总经理,毛炳坤始终坚持“用诚信打造品牌,把爱心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赞助公益事业、资助困难群体,倾情回报故乡。在得知踅孜镇计生退休职工赫小萍不幸患上渐冻症后,毛炳坤带头捐赠,并在随后的10余年,他每年都捐助5000元帮助解决赫小萍的家庭困难。
  此外,每年春节前,毛炳坤都到踅孜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慰问金和羽绒夹克、羽绒裤、保暖鞋等,并给敬老院购置床、床垫。
  疫情期间,毛炳坤先后向潢川县红十字会、踅孜镇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传递全社会共同抗疫正能量。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助人为乐也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圣光医药一直将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反哺乡里,先后出资近百万元用于踅孜镇扶危济困、精准扶贫、捐资助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效应。桩桩扶危济困、热心公益的义举赢得了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