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失散7年,母子3人终团聚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2-10 发布时间:2021-12-10 16:03 作者:朱亚平 刘 洋 点击:

  近日,经潢川县公安局伞陂派出所民警及村干部多方努力,失散7年的母子3人终于团聚。
  “在妈妈走失的7年多里,我和姐姐日日夜夜都在想念她,又担心母亲遇到什么不测,生怕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她了。”昨日,苦苦寻母7年的汪某含泪说。
  汪某姐弟是湖北省麻城市三河口镇居民,两人幼时丧父,成年后一直在外地打拼。母亲朱某改嫁后,因生活不幸,在逃离过程中走失,后流浪至潢川县伞陂镇,被伞陂镇杨集村谈某收留。
  “妈妈遭遇不幸失语,又与我们失散,都怪我和姐姐没有把她照顾好。”汪某姐弟一直深深自责,万般思念。多年来,汪某姐弟从未曾放弃过寻找母亲,但一直未有消息。
  几天前,伞陂镇居民谈某带一女子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办理户口。户籍民警发现该女子不能说话,提供不了任何身份信息。在为该女子采集人像后,户籍民警发现其与湖北籍女子朱某相似度很高。通过与朱某户籍地警方联系,确认朱某系多年前走失人员。为尽快确认身份,在朱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村委会的帮助下,伞陂派出所民警与朱某儿子汪某取得联系。当其儿子得知消息后,在电话那头激动得不能言语,当晚和姐姐从深圳赶来与母亲朱某相认。在派出所民警和双方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失散7年的母子3人终于团聚,相拥而泣。
  “妈,我们终于找到你了!这些年,你过得好吗?”汪某姐弟含泪表示,希望将母亲接回家中尽孝。在征求朱某意愿和做好谈某的思想工作后,朱某顺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