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纪委监委铸魂提能 淬炼新时代“打铁人”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1-26 发布时间:2021-11-26 16:10 作者:许灿 点击:

  “请各位同志课后充分利用好内网平台,将中纪委的培训课程内容进行再巩固、再消化。”“今天,我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如何将审查调查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近日,“学习”成为潢川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关键词”。
  今年年初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积极整合资源、靶向发力、分类施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战练兵相结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提升队伍凝聚力。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抓党建固堡垒聚合力”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设置党的百年奋斗史、大别山革命史等精品课程,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百炼成钢》等教育片,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目前,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0余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8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9次,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潢川县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共豫东南五县特委旧址、黄湖农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培训300余人次。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领导干部执行力。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组织全县170余名干部赴何家冲学院进行全脱产、封闭式培训,培训前收集汇总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授课时重点解答,让每位干部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断提升硬本领和真功夫。
  “这几次培训范围广,内容实,强化了我们对党史故事以及实际工作的理解。”该县踅孜镇新任纪委书记罗铁铮表示,“对于我们新任纪委书记来说,真是既及时又解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让纪检监察干部既当“老师”也是“学生”,结合自己的业务进行授课,相互之间切磋“武艺”,打造全面作战“尖兵”。在夯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坚持以干代训、学用并举,采取“传帮带”“跟班练习”“上挂下派”的方式进行“实战练兵”。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培训2次,分层分类轮训21期,培训1000余人次。
  “在自身建设上,我们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结果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通过读原文、讲理论、说纪法、学技巧,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能力立身,以担当立行,锻造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和治病救人的‘全科医生’。”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柳海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