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公安冯熠灿——红绿灯下的平安守护者

来源:映象网 2021-11-18 发布时间:2021-11-18 18:17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刘洋 点击:

  街头寒风里,他弓背铲雪,肆意挥洒着汗滴;夏日骄阳下,他镇定指挥,从容穿梭熙攘人群;暮色暴雨后,他奋力推车,任污水浸湿鞋袜裤腿。在豫南小城潢川的街头,总有个忙碌身影穿行于滚滚车流,疏导交通,扶危救困,默默地守护着这个小城市民的平安出行。
  他就是潢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关中队中队长冯熠灿。自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冯熠灿就于交警岗位任职,17年如一日,担当尽责、兢兢业业。始终秉持耐心、热心、细心践行为民承诺,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潢川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治堵有招 他是同事眼里的“工作狂”
  潢川县城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城区面积小,人口多,人车流量大、交通拥堵时有发生。刚上班时,冯熠灿在城区中心的北关路口执勤,一天下来汗都没干过,但车辆仍是排起长龙。看着过往市民无奈的眼神,冯熠灿心里五味杂陈。下班后,冯熠灿立刻换上便服,仔细观察路口的特点。几天摸索下来,冯熠灿终于琢磨出了疏导技巧。在路口的四个方向各放一个交警,提前五秒打停车辆和延缓三秒让车通行,北关路口交通拥堵问题彻底解决,赢得了过往群众交口称赞。
  护学有法 他是师生眼里的“爱心使者”
  冯熠灿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潢川县城区学校集中,光一条跃进路路上分布有三所小学、一所初中、一所幼儿园。一到上下学,学校周边就出现拥堵,交通事故频发,群众怨声满腹。针对这些顽疾,冯熠灿主动联系各学校负责人,建立“护学岗”勤务机制。
  严格执行四个节点高峰岗制度,根据路面实时交通流,扩大巡逻范围和延长执勤时间,在各学校探索建立护学队员、学校保安、教师、家长“四位一体”的护学模式,安排中队民警、辅警在早中晚上下学时段提前到达岗位,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的通过道路。此外,冯熠灿带领中队人员加大对电动车逆行,乱停乱放,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擅自加装雨棚货架等交通违法行为纠违制止力度,不断提高市民的交通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文明意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变得井然有序。
  执法有章 他是市民眼里的“平凡英雄”
  冯熠灿不仅工作拼命,还是个热心肠儿。平时执勤执法时,他秉持“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管教结合”的工作理念。做了十几年交警,冯熠灿始终保持着零投诉记录。每当看到群众有困难,他都会多问一句,多帮一把。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十几年春去秋来,冯熠灿始终用一名交警的责任与担当为这座城市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用爱心与奉献消弭执法者与被执法者的隔阂,为小城增添了温暖人心的鱼水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