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访调对接”解民忧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1-11-15 发布时间:2021-11-15 18:28 作者:尹小剑 李振阳 蔡新恒 点击:

  近日,记者从潢川县信访部门了解到,该县坚持以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建设为抓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整合矛盾隐患防范化解资源,依靠基层干部和群众完善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
  据介绍,全县24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均建立了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总召集人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化解辖区信访矛盾,解决群众诉求。
  如今,有了矛盾纠纷,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反映诉求,还能在村(社区)进行“一站式”调解,这是该县建立完善多元化矛盾调处机制的成果。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形成合力,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小事不出村、服务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