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返乡创业青年为河南潢川发展增添强劲力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08:30 作者:余康生 点击:

  创新激扬梦想,创业绽放希望。8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发起的、网上车市和东风启辰汽车全程支持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走进了信阳市潢川县。
  叶春在分享会上讲述自己的故事
  初中毕业外出闯荡开公司 回乡投资扶贫做公益
  “我们青年人要学习父辈们的优良品质,同时也要绽放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风采。人生最美的是青春,青春是一笔无尽的财富。”1994年初中毕业后的叶春,虽然已经考上了潢川高中,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不得不放弃上高中的机会,回家打工挣钱。1996年,叶春离开家乡独自一人去武汉的一家园林公司打工,在公司打工一年的时间里,叶春不仅学到了与园林相关的知识也熟悉了园林绿化工作流程。1997年叶春便自己着手创业,经过长时间的摸索与努力,2003年,叶春注册成立了河南春泉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在自己创业办公司的同时,叶春也不忘带领家乡的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他组织家乡的村民一起参与城市绿化施工工作,这不仅解决了家乡的剩余劳动力问题,也改善了乡亲们的生活条件。除了帮助乡亲们提高生活水平外,叶春还资助许多困难的学生。叶春说:“我们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就是帮助我们自己,也是在帮助整个社会。
  胡星在分享会上讲述自己的故事
  高校辅导员辞职回乡创业 为了心中的建设家乡梦
  “在城市有一个机遇,就有一百个大学生看得见;在农村,有一百个机遇,只有一个大学生看得见。”2009年大学毕业后的胡星本来有一份体面的高校辅导员工作,但为了自己心中建设家乡的梦想,胡星还是辞职回到家乡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创业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十分困难。大学生毕业回乡工作在当地引来大家的各种议论,非农业专业毕业的胡星对农产品方面的知识也要重新学习,但是这些困难都不能打消胡星创业建设家乡的梦想。
  2010年胡星注册成立了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他通过“互联网+农业产业化”模式,把“潢川特色”强有力的打造出去,成功的完成了创新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在胡星的带领下,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也获得了县、市、省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奖励,胡星也从当初的一名高校辅导员变成了现在的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星说:“我生于农村,十年寒窗走进城市,最后又回到家乡,因为我的心中有一个建设家乡的梦想。”
  周震在分享会上讲述自己的故事
  大学期间创业经历丰富 为了母亲博士毕业回乡创业
  大学毕业,海外留学,博士学历,一个拥有这样耀眼光环的年轻人没有在大城市就业工作,却回到家乡的县城里创业,这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事,然而,周震就这样做了。大学本科期间的周震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批发小说、卖光盘机、卖鞋等各种小生意周震都尝试过。本科毕业后周震去了英国留学,由于国外留学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周震就一边读书一边创业赚钱。通过网络周震发现到旅游业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便自己学习各种旅游方面的知识,后来,周震在国外的旅游业发展的越来越好,自己的生活也富裕了起来。
  在英国留学期间周震一直挂念着在家的母亲,留学毕业后,周震就毅然决然的回到家乡。结合他这些年读书创业的经历,周震总结出关于创业的一些经验。现在周震已经是河南学江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他的事业也在日渐发展中。
  在分享会上,潢川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胡圣明也做了精彩的发言,向我们讲述了他创业路上的故事。
  潢川团县委书记卢静静表示,每位创业典型都有共同的特质,通过四位讲述者近两个小时的精彩分享,总体感觉有6点相同之处:坚定的目标、强大的内心、顽强的毅力、独特的人格魅力、最强的大脑、博大的情怀。每位创业成功者个人的努力很重要,他们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但更重要的是他所处的环境,国家的安定繁荣、政府的支持、团队的努力。
  据悉,“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自今年6月中旬启动至今,已在山西、河北、山东、四川、贵州等地顺利举办。活动最终将走遍全国百余个县市区,宣讲各地最火热的发展实践,助推我国“双创”事业迈向新境界。(余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