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多措并举多方联动 潢川县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大河网 2021-10-17 发布时间:2021-10-18 16:57 作者:胡婷婷 点击:

 
  为加快推进质量强县建设,不断激发质量创新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潢川县紧紧围绕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主题“深入实施质量提升活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通过广泛动员、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开展了潢川县2021年“质量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强领导,狠抓任务落实。为认真开展好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政府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了2021年“质量月”活动安排部署工作会,对此次质量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委、县文广旅局、县公安局等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广泛动员,认真开展质量月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质量月活动口号,普及质量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企业主体意识和人民群众的质量维权意识。全县共开展咨询活动10场、发放宣传资料6500份、制作展板30块、横幅标语120条、利用“食安潢川”微信公众号推送质量小知识26条。
  多方发力,丰富活动形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进企业、电梯安全使用知识进社区科普宣传“三进”活动。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参观实验室,了解产品质量检验过程,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县农业农村局深入种植养殖基地开展瓜果蔬菜随机抽样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和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活动,大力普及食用农产品安全消费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判断能力,引导公众科学消费。县工信局突出“质量标杆”带头示范作用,通过标杆企业在企业文化、质量控制、人员培训、标准化服务体系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旨在把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这一理念深入到全县工业企业每一名员工心中。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对在建工程质量进行严格把关,要求参建责任主体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质量管理、切实提高全县工程质量水平。县交通局扎实开展“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做到责任落实、宣传落实、制度落实、措施落实。对48家道路运输企业、3家源头企业、115公里国省干线公路、562公里县乡公路及24个村组道路建设项目排查全覆盖。开通了第20路公交车,解决办事群众、工作人员出行难问题,取得企业和群众高度赞扬的同时,提升了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县卫健委组织各医疗机构举办义诊活动,并向群众讲解、宣传健康知识,宣传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等,提高群众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全县共有22家医疗机构,1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此次义诊活动,接待健康咨询171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115份,减免患者费用3643元。县文广旅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在县城客流密集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页1000余份。县公安局持续开展“昆仑2021 专项行动”,新组建了食药环森大队,充实了侦查办案力量。
  通过形式多样“质量月”活动,广大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质量维权意识显著提升,社会关注质量安全、关爱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愈发浓厚,通过深入实施质量提升活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县建设目标取得切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