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0-1 发布时间:2021-10-08 14:31 作者:余成水 点击:

  “在县纪委监委企业首席服务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调和帮助下,我们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近日,潢川县粮贸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给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潢川县粮贸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4年,仅具有房屋建筑总承包三级资质。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建筑市场激烈竞争,公司面临巨大的经营危机。为此,公司在2020年与河南黄淮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商谈,计划把公司股权转让给黄淮粮油集团,由其出资对公司进行升级改造,但由于股东意见不统一,股权转让进展缓慢。根据公司的营业执照有效期至2021年10月16日,公司必须在此之前更换新的营业执照。
  “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包联该公司的县纪检监察干部、首席服务官谈普兰主动融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对接,实地走访,认真分析研判。谈普兰建议公司暂时搁置股权转让,优先解决好公司经营管理和营业执照更换等问题。征得公司大会同意后,她又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好经营期限和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手续。同时,协助公司重新制定了发展规划,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公司正逐步走上科学化管理、规范化运营的发展轨道。
  为助力企业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构建完善了“进百企、访百商”常态化活动机制和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对重点企业定期走访,开展“一对一保姆式”贴身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81家,监督推动解决问题35个。同时,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决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员”。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6起,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2人。查处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干部作风问题220个,处理4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