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发挥监督职能 践行司法理念——潢川县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听证会

来源:信阳日报 2021-9-17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7 作者:陈林龙 点击:

  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日前,潢川县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就潢川县存在的婚姻登记错误问题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员汇报了潢川县婚姻登记错误行政案件的相关情况,针对出现此类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听证员根据潢川县存在的婚姻登记错误情形,对于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剖析,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潢川县检察院举行的此次听证会,关注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检察机关点赞。建议相关部门联合,加大工作力度,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逐步解决婚姻登记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让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参加听证会的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的做法。“检察机关召开此次听证会,推动存在的婚姻登记错误问题的解决,建议今后要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婚姻登记方面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参加听证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建议。
  该院负责人表示,开展检察听证是新时代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公开促公正、以听证促公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潢川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积极推进检察听证工作的开展,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