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河南全面提升教师待遇

来源:工人日报 2019-09-20 发布时间:2019-09-20 11:14 作者:余嘉熙 董君亚 点击:

  近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教师待遇政策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就涉及教师待遇的编制、职称、住房、津补贴等热点问题落实情况进行了发布。
  在编制方面,河南省按照“急事先办、保障重点、逐步解决”的原则创新规范教师编制。河南省委编办从前期动态调整收回的中小学机动编制中调剂4000名,补充到郑州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缺口较大的省辖市,同时考虑到一些地方近年来新建中小学、幼儿园较多的实际,为郑州等市增加事业机构限额400多个。考虑到农村教师特殊的工作处境,在职称方面,河南省政府对农村教师进行了鼓励性倾斜。即可根据在农村从教的年份,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评聘相应职称。
  在解决教师住房问题上,河南也出台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未来的3~5年内,河南将稳妥有序满足乡镇(不包括县城所在镇)及以下学校(含教学点)在编在岗教师的基本住房需求,购买商品住房的原则上每平方米价格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优惠不低于1000元,或结合当地实际优惠幅度不低于20%。
  目前,河南省市县三级财政通过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等途径,已筹措36亿元用于发放“一补两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班主任津贴、教龄津贴),各项待遇保障政策也正在落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