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扎根群众守初心 奋斗实干勇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7 10:10 作者: 李海 点击: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
  6月6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评价、强烈响应,纷纷表示一定要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一定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黄玉琳说,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敏锐地把握党校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所应承担的特殊责任,迅速推动相关学习研究,研究部署宣讲准备工作,着手打造相关精品教学专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形成浓厚氛围。
  “光山县虽然脱贫摘帽了,但我们乡还有91户274人未脱贫,任务依然艰巨。”光山县槐店乡乡长吴正宇说,“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抢抓县城功能南移和‘拥河发展’机遇,以司马光小镇建设为核心,以‘一寨一河一渠九峰十八园’为载体,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以槐香园新型农村社区为核心,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新型城镇示范带;以司马光油茶园为核心,扩大产业规模,提升带贫能力,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带,用实际行动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变成壮美的现实。”
  大力推行“党建+服务”模式,着力塑造一批党建区域协同、凝聚党员先锋示范、群众联系紧密的服务型、功能型、智慧型社区党组织……近年来,平桥区以社区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显著,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平西街道办事处滨湖社区正倾力打造“没有围墙的社区”,推动办公职能向服务功能转变,社区成了居民心目中的温馨家园、活动乐园。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唐必涛说,社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员干部学习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利用党群活动室、市民学校、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等阵地,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让所有的居民群众、党员不忘初心,爱党护党,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