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我省实力“圈粉”

来源:河南日报2019年6月11日 发布时间:2019-06-17 09:58 作者:记者陈小平 点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我省实力“圈粉”
  让新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小平)根据中央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一书,6月9日在全国发行。该书一经面世,就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受到热捧。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这本宝贵教材,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让新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福运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他认为,《纲要》既全面系统、条理清楚,又突出重点、聚焦主题,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对于引导干部群众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克服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片面性认识和简单化理解,及时辨析出现的错误观点和歪曲解读,及时为干部群众解疑释惑,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明辨是非,提供了权威读本和基本遵循。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郑州警备区政委白江民表示,《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及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他说:“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纲要》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引导官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好《纲要》这一重要辅助读物,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建设强大国防后备力量,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周详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把《纲要》作为自己长期的学习内容,认真学、持续学、深入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河南青年发展工作,帮助青年解决好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融入社会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
  许昌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张绍锋认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宣教干部,要切实学好《纲要》,真正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下基层活动为载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不同艺术形式,切实加强工会宣传教育,坚决守好工运思想阵地,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