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三杉公益林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1 22:21 点击:

三杉公益林

  三杉公益林是黄湖农场生态林示范基地。品种为水杉、池杉、落羽杉。林地面积3000亩,共植杉木45万株。林地始建于1989年,从北美洲引进了速生品种池杉和落羽杉,从四川引进了中国特产、植物界的活化石 ——水杉。水杉主干挺拔,侧枝横伸,全树呈宝塔形。叶扁平,略呈针状,羽状排列,柔美飘逸。四季色彩各不相同,它春夏碧绿,秋后金黄,初冬棕红,秀美异常。

  三杉公益林位于黄湖农场东北部,处于春河和白露河交汇地带。这里土壤肥沃,水量充沛,适宜于树木生长。林地活立木平均高度为9米,平均胸径14厘米,拥有木材蓄积量9000立方米。林中树木挺直优美,纵成列,横成行,如一个巨大的“塔林”。林间阴凉静谧,空气清新,是一座天然氧吧。林区生态环境良好,是野生鸟类的天堂,动物的乐园,其中野鸡、斑鸠等野生鸟类20余种;野兔、狍子等野生动物10余种;草菇、蘑菇等野生菌类20余种。
  以三杉公益林为依托,建成和完成了衣田林网1.2万亩,初步形成了点、片、网、带相结合的林业生态体系和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