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全国首个“网上宪法馆”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09-04 15:08 点击:

 
  人民网南京8月30日电(姚雪青、张全连、沙一) 8月30日,全国首个“网上宪法馆”在江苏苏州正式上线运行。“网上宪法馆”通过技术手段把线下实体馆搬到网上,以便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访问宪法馆,增强宪法体验,普及宪法知识,精准掌握宪法。
  苏州“网上宪法馆”,依托今年4月16日全国首个全部以宪法为布展内容的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实体馆,由专业团队建设而成。该馆打破了以往只能实地参观接受宪法学习教育的局限性,市民只需通过登录苏州法治文化网、苏州普法微信、苏州司法行政微博、e同说法APP或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即可浏览,在线上参观学习,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使宪法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
  据悉,网上宪法馆作为一个永不打烊的宪法宣传数字化体验馆,是“线下+线上”、运用新媒体技术讲好宪法故事、学习宪法知识的平台,也是创新形式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宪法宣传针对性、实效性的尝试,为实现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全覆盖奠定了基础。